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呼吁更多的人关注母亲节,让子女更能体会到母亲的拳拳爱子之心,并懂得回报母爱,表达对母亲的感恩之心。在母亲节当日,5月12日晚,经管学院学生会女生部、宣传部在春晖楼612室举行了“大声说出心中的爱”母亲节主题活动。

参赛选手们首先通过朗读诗歌的方式,对母亲表达了自己浓浓的爱意,或低沉深情,或高亢激动,声音极富感染力。选择的背景音乐同样恰到好处,结合朗诵更能引起听众的共鸣,令人十分感动,观众们听完都拍手称赞。紧接着,选手们与自己的母亲现场电话连线,在事先回答完有关母亲的问题后,向母亲提出相同的问题,若选手与其母亲的答案一致,则视为成功。最后,参赛选手需引导母亲说出一句特定的话,考验了与母亲的默契度。过程中,选手们大多用方言对话,浓浓的乡音让大家体会到温情满满,母子情深。同时选手身为子女的孝心得到了彰显,有了更多表达的时间和机会。

最终,活动圆满结束,一等奖获得者为王欣萌;二等奖获奖者为李文龙和姜晓彤;三等奖获奖者为郑琳婧、张书哲和王婧。本次活动让大家有机会表达出对母亲的爱意,让同学们重新认识母亲,审视自己与母亲的关系,懂得母亲的艰辛与伟大,懂得母爱的可贵。

经济管理学院

2019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