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是国家强盛的标志。科技兴国,放飞梦想,成就理想。2021年4月26日晚,石家庄铁道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于春晖楼612举办本学期第八期(总第212期)时事交流会,由青年讲师团成员邓园带领大家了解近期时事热点。

本次时事交流会分为中国成就、国际时政和最新疫情三部分。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72年前的4月23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正式成立,开始了从内陆走向深蓝,卫护祖国广袤海疆的征程。72年来,在党中央、中央军委的正确领导下,中国人民海军不断发展壮大,陆续组建了海军水面舰艇部队、海军潜艇部队、海军航空兵、海军岸防部队和海军陆战队五大兵种体系。4月23日,海军三艘大型主战舰艇交接入列,军港内,三艘主战舰艇一字排开,国家最高统帅首次同时为三大主战舰艇入列授旗。中国海军不断改革创新,一步步坚实走向强军目标,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创新实践和艰苦努力。近日,中国首个国产大飞机生产试飞中心竣工,由我国自主设计建造的首个国产大飞机生产试飞中心——中国商飞江西生产试飞中心全面竣工。东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4月25日中国女排就将启程前往日本,据悉,5月1日在有明体育馆将上演一场中日对决,期待女排的精彩表现。聚焦国际时政,地球是一个巨大的生态系统,全世界都在推动“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成为社会共识和新的行为准则,地球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家园,每个国家都必须在“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道路上,携手同行。4月22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以视频会议方式出席各国领导人气候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首次提出要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关注国际最新疫情信息,印度卫生部4月23日表示,首都新德里当天报告超2.6万例确诊病例、306例死亡病例,平均每5分钟有1人死于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不容松懈。

坚持科教兴国,缔造美好未来。中国的科技实力正在实现质的飞跃,新的科技热潮正在中华大地沛然兴起,新时代青年,更要努力强化自身本领,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开拓创新,在新时代创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