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2021年5月20日晚,石家庄铁道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于春晖楼612举办本学期第四期(总第42期)读书分享会,由青年讲师团成员刘兴亮分享《中国共产党简史》,回顾新中国成立历程,明确新时代与新方向。

主讲人从“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了最广泛最深刻的社会变革”、“党领导中国人民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两个方面进行分享。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面展开的新民主主义改革和建设和三大改造,实现从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过渡,“一五计划”实现国民经济快速增长,为中国的工业化奠定了初步基础。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以后,中国开始转入全面的大规模的社会主义建设。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把马克思主义的普遍真理同中国的具体实际结合起来,走自己的道路,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实行改革开放政策,邓小平南方谈话和党的十四大,科学地总结了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党的基本实践和基本经验,中国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进入新的阶段,中国共产党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的行动指南,一步步领导中国人民凝聚中国力量,努力实现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这三大历史任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

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共产党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作为新时代青年,更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