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近日,注会2105班徐萌作为主讲人以二十大相关内容为主题在春晖楼612展开时事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从三个方面对二十大的内容展开讲解。首先是中国的科技发展,在《二十大工作报告》中说到:“这10年来,我国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从一万亿元增加到两万八千亿元,居世界第二位,研发人员总量居世界首位,未来中国将不断加强基础研究与原始创新,不断壮大新兴产业的发展。”所以作为中国青年要相信党,相信国家,更要相信自己。其次是中国完成了全面脱贫,全面小康的目标。习总书记提到:“脱贫工作已经取得了最关键一步的胜利,希望青年人能从中国脱贫道路中吸取经验,能扎根基层,在乡村振兴的舞台上,展现自己的青春活力与家园热情。”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标志着我们党在团结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最后主讲人带来青年寄语:关心国家大事,深谙华夏发展,希望中国青年能以青春的名义在奋斗的路上步履不停,希望中国青年能在党的指引下,在未来的路上散发万丈光芒!

    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今天的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