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题目:Big Data 2.0:未来数据计算

报告时间:2018年12月26日(星期三)下午

报告地点:一教102

人:王国仁  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办单位:科技处、经济管理学院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踊跃参加!

汇报内容:经过40余年的发展,当今信息技术社会正在历经IT时代到DT时代的转变,大数据技术正在正在深刻地影响着整个社会和世界。本报告首先回顾了当前大数据计算的发展现状和主要技术进展,包括批处理、流计算等大数据计算平台;展望下一代大数据计算技术,首先分析了新一代大数据计算系统的特征与挑战,然后从批流融合、跨域处理和边缘计算等三个方向介绍未来数据计算的发展趋势。

专家简介:王国仁,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学部专家评审组成员、 中国计算机学会数据库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主持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广东联合基金重点项目、国家863计划项目等20余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辽宁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辽宁省自然科学二等奖等省部级科学技术奖励共10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