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信息系成立于2001年,下设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和电子商务两个专业。该系拥有一支年富力强、业务素质优良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13名,其中7人获得博士学位,6名拥有硕士学位,平均年龄在37岁左右;职称结构方面,教授2人,副教授4人,讲师7人;博士研究生导师2人。教师分别毕业于国内985、211院校,其中3人具有国外访学留学经历,1人入选河北省新世纪三三三人才工程,1名河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河北省高校百名优秀创新人才,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术带头人之一。
 
       商信系教师具有丰富的教学实践经验。主持河北省教育教学项目多项,多人荣获石家庄铁道大学教学质量奖、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等。实验室为学生课程实验、实训、创新训练提供了良好环境,与京津冀区域内多家知名企业合作建立了实习实训基地,为学生校外实习、社会实践提供了稳定场所。该系非常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意识,加强学生的实践能力训练。主持国家级、省级创新创业训练项目10余项,系里教师常年指导学生参加国内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曾多次获得全国三等奖,省一、二、三等奖的好成绩。
       商信系老师科研气氛浓厚活跃,有较强的学术科研能力,近年来主持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20余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百余篇,获国家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1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