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6日下午,燕山大学郭景峰教授应邀来我院做了题为 “集对理论及其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经济管理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近12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学术报告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辉主持。

      郭教授首以什么是集对及其产生背景作为切入点,指出集对是由一定联系的两个集合组成的基本单位,也是集对分析和联系数学中最基本的一个概念,由赵克勤在1989年正式提出;其次就集对理论在社会经济中的具体应用情况,如在社会网络分析领域中,社区发现和连接预测的本质上就是如何计算顶点之间的相似度;最后,郭教授主要介绍了集对理论中联系数用来计算社会网络中的顶点相似度的基本方法和研究进展。

     通过此次学术报告,使与会师生了解了集对理论及其在经济当中的理论知识和应用情况,有助于师生了解有关集对理论的前沿知识和最新研究成果,拓展了师生的研究视野,对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具有积极的推进作用。

   嘉宾介绍:郭景峰,燕山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计算机学会数据库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河北省计算机教育研究会理事、河北省电子学会常务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