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信仰的味道,做合格共产党员

2021年5月12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采用腾讯会议在基础教学楼105和114室联合举办2021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本次党课邀请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刘海宁开展《品味信仰的味道,做合格共产党员》主题党课,183名党员发展对象全部按时到场。

本次党课整体分为“掌握信仰内涵”、“品味信仰味道”、“找准信仰差距”、“践行信仰要求”四部分。马克思主义理论解释了人类社会发展的必然规律,能够经得起任何历史和实践的检验。追求信仰的内涵,树立马克思主义理论信仰,铸牢共产党员实现人生价值的精神支柱;坚持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永葆共产党人对全人类终极人道关怀的政治追求;道路决定命运,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应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高擎共产党人新时代团结凝聚的精神旗帜。信仰是有味道的,它是陈望道在翻译《共产党宣言》时的甘甜;是革命英雄所经历的酸苦;是长征翻越雪山时御寒的咸辣,信仰让人步履坚定,踏步有声。刘院长从多方面列举出十种信仰的“差距”,告诫同学们要从行为思想等多方面严格约束自己,以素质立身,积极主动,承担起作为青年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的责任。共产党员要践行信仰的要求,端正利益观,克服攀比心理,保持平常心。面对挫折,每一位青年共产党员都要保持定力,善于引导,坚持斗争,虚心听取意见,客观反映问题,正确使用民主权利。

品味信仰的味道,做合格共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经受新时代洗礼,推动新时代奋进。此次党员发展对象培训,每位同学都树立起心中的信仰,为早日进入党组织奠定重要思想基础,相信同学们在信仰的鼓舞下,不忧过去,不惧未来。

 

 

经济管理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