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收夏色,梧叶惊秋,金秋十月。10月15日上午,管理学院在龙山校区操场举行2022级新生军训汇演暨开学典礼,学生处副处长侯可,管委会副院长杨峰,学院党委书记王晓放,院长王辉出席典礼,学院团委书记、2022级新生辅导员和2022年全体新生参加,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任俊主持典礼。

首先,管理学院院长王辉在致辞中向2022级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向精心培育学生的父母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承担军训任务的全体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二是刻苦学习,掌握专业知识;三是开阔视野,勇于开拓创新。希望在人生的新起点,无畏前路的荆棘,把握当下,勇敢追寻梦想,在知识的海洋中勇敢扬起理想的风帆,在大学里成长成才。

新生代表管2203-3班盖泓谕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发言。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汇报表演在庄严的音乐中拉开帷幕。铁大学子一身戎装,教官英姿飒爽,气宇轩昂等待最后的检阅。8个分列式方队依次经过主席台,他们英姿飒爽,每一次摆臂都孔武有力,每一次落脚都铿锵至地,展现了为期半个月的军训成果,也展现了新时代新青年的青春似火和豪迈激情。最后是特色方队的擒敌拳表演,同学们以刚劲有力、连贯的军体动作为军训汇演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汇演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王晓放宣读了《管理学院2022年军训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分别为优秀军训个人、优秀军训教官、优秀方队、优胜方队和特色方队颁发荣誉证书。

最后,学院向新生班级赠书,希望通过于此,促进铁大学子们不断思考、提升阅历,把憧憬向往化作阅读动力,抵达梦想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