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是集辅助性、事务性、综合性、中枢性四大特点为一体的部门,是一个直接为团委工作服务、承上启下、协调左右的综合部门。其主要职能有:文书处理,档案工作的分类、立卷、归档;对各类会议的筹备、组织、服务、管理、记录等工作。负责团委的各项日常事务,包括经管团学工作交流群的管理、例会的通知传达、表格的制作、核对校正、奖状颁发等事宜。团委办公室与组织部相辅相成,共同协助经管学院更好地开展团学工作。

项目部是一个综合性的技术管理部门,其主要职责是对团委、学院的各项活动进行影像记录;近距离接触优秀人物,用文字与照片客观真实地反映他们身上的优秀品质;管理与维护团委、学院主页网站,并对上传的通讯文章进行审核、修改、排版等;协助支持新媒体微信公众号平台的运营及推广工作,根据项目发送各种优质、有高度传播性的原创内容;负责部门内部各项活动的策划,活动的喷绘制作,参与学院各项活动的演讲展示等等。项目部也在致力于对新生项目进行探索与开发,成为一个更加有特色的部门。

新媒体部是一个利用网络把握导向,传递思想,网罗广众的新兴部门。其主要职能是:利用微博、微信、QQ等新兴媒体关注党组织、团组织以及在校师生最新动态、时事热点,及时吸收过滤外界消息;对院团委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平台、官方QQ的日常维护和技术支持;设计、对各项团学活动进行现场微博直播,以及活动后的网络宣传、跟踪报道;为学院各种学生活动提供计算机及网络技术支持;新媒体部与校团委及院内各部门紧密联系,相辅相成,获取、整合、传递信息,开辟宣传路径。将团学工作网络化、信息化,为学院团学工作提供一个广阔完善的交流信息平台。

宣传部主理学院思想建设、舆论导向,是学院团委工作相对集中,接触活动较多的部门之一。主要负责宣传学院动态,撰写各类活动通讯稿、学院工作计划、通知、报告、总结等文件;配合项目部与新媒体做好学院微信、网站等平台的日常宣传工作;负责微信专栏《观澜》的运营,主要承办读书交流会,为学院团学工作添枝加叶。以笔写心,将活动理念、学院宗旨嵌于字里行间,努力为学院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精神动力以及良好的舆论氛围。

组织部主要负责组织、协调、配合经管团委内部各项活动,是协助团委加强全院共青团思想建设的重要职能部门。主要工作为:做好对基层团支部的建设、考核和团内的各项评比表彰工作,并建立班团活动档案;作为连接各团支部与学院团委的枢纽,为各团支部的团日活动信息反馈提供平台,使院团委真正做到每时每刻关注各个团支部动态并提供有效的指导意见;承担对团委内部大型活动的策划工作,为活动的顺利进行提供先决保障;组织部作为经管团委与萤火青协对接的重要通道,具有协调两大学生组织的工作的重要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