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 双节同庆

中秋遇上国庆,简称“中国”。满街飘扬的国旗和满街飘香的月饼,国泰民安,阖家团圆,国与家撞了个满怀,月光所照,皆是故乡。2020年10月5日晚,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于春晖楼东办612举办本学期第五期(总第172期)时事交流会,本次时事交流会由张晓阳同学带领大家回味双节的美好与感动。

本次时事交流会主要分为五部分,国庆电影、中秋月亮、国内时政、国际要闻和双节祝福。国庆档的电影主要有四部,主讲人主要讲述了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以空间为轴,纵横东西南北中,影片以五个反应家乡变化的现实故事,用喜剧的形式呈现了普通人热爱家乡、赞美家乡、扶助家乡的动人情感,抒发着全民的家国情怀。受月亮与地球之间的距离影响,“大月亮”与“小月亮”两者视直径相差八分之一,今年中秋最圆月仿佛开了“瘦脸滤镜”,继入秋的第一杯奶茶,“十五的月亮十六元”顺势而生,代表着一份爱与期望。十月一日,在举国欢度国庆、中秋双节之际,我国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首次深空“自拍”,图上五星红旗光彩夺目,以此向祖国报告平安,表达生日祝福;联合国大会纪念北京世界妇女大会25周年高级别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保障妇女权益必须上升为国家意志、男女平等是国家基本国策”,习总书记提到来自广东的00后援鄂护士的故事,“穿上防护服,我就不是孩子了”,这句话感动了整个中国,正是成千上万的逆行者,以勇气和辛劳诠释医者仁心,用担当和奉献换来山河无恙。美国总统特朗普10月1日发推特称,他与夫人梅拉尼娅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均呈阳性,将马上进入隔离程序,10月2日,美国白宫总统医生发声明称特朗普总统正接受抗体鸡尾酒疗法。回观国内,10月1日晚,全国31个省市区以“山河无恙,家国梦圆”为主题,联动进行灯光秀活动。披荆斩棘、奋勇前进,只为山河无恙、人民皆安。以夜色为幕布,用光束做画笔,向祖国献上祝福,向英雄的人民致敬。广东珠江畔,千架无人机编队在夜空中组成钟南山等抗议者肖像,向逆行英雄致敬,拼出“万家团圆”“祝福祖国”等字样,祝愿祖国安宁。

不平凡的2020年,双节重逢,好事成双。十月是最美好的季节,夏日的遗憾一定会被秋风温柔化解,一切美好都将不期而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