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意正浓,凉风吹过,叶落成雨,依然阻挡不了同学们积极参加时事交流会的热情。2020年10月12日晚,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于春晖楼东办612开展本学期第六期(总第192期)时事交流会,由杨舒涵同学带领大家体验生活的美好,发现身边处处风景。

本次时事交流会主要分为四部分:热点时事、励志故事、趣闻共享和身边美景。目前我国疫情已经有了很大的改观,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10月8日,中国与全球疫苗免疫联盟签署协议,正式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加入“实施计划”,凸显出中国与全世界一起抗疫的决心,体现出中国的大国担当。习近平总书记要求青年干部积极提高自身能力:提高政治能力,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调查研究能力,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提高科学决策能力,开展可行性研究;提高改革攻坚能力,增强整体协同性;提高应急处突能力,有效掌控局势;提高群众工作能力,成为群众贴心人;提高抓落实能力,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2019年9月,国台办发言人透露,台湾人李孟居因涉嫌从事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活动被依法审查,近日记者了解到李孟居是“台独”组织“台湾联合国协进会”的理事,他曾潜入深圳打探部队集结情况,拍摄大量视频图片向“台独”组织发送报告,“台独”是历史逆流,严重危害到两岸关系。浙江万里学院的59岁宿管阿姨裘益君通过会计资格考试,登上微博热搜,她用自己的行动告诉同学们,年龄和学历都不是问题,只要想做,就能成功;疫情原因、时空距离不能阻止男孩对奶奶的思念,意大利一名11岁男孩,从西西里岛出发,徒步前往远在1700英里外的英国,经历93天的旅程,体验到了不一样的生活,不言放弃终相遇,久别重逢的画面令人动容。世间万物皆有灵,狗狗独自在家拿快递、陪伴宝宝写作业、安慰伤心的宝宝,在引人发笑的同时体现出世间的温暖。第一缕阳光轻轻洒下,吉林延边长白山一望无际的云海中,出现了七彩祥云,令人惊叹大自然的绝美;夕阳里的铁大、月夜下的铁大、运河桥上的彩灯,都在为这个季节增添美好。

世间不缺少美,只是缺少善于发现美的眼睛。无论是大自然的绝美、校园的秀美,还是人性至善的美,都需要去体会、去发现,相信,这个秋天都会被种种美好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