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天高云淡,硕果累累。每一次春晖楼的相遇,都是愉快的经历。2020年10月26日晚,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于春晖楼612举办本学期第八期(总第174期)时事交流会,由向洋宾同学带领大家了解近期时事。

本次时事交流会分为三部分:联合国日、纪念抗美援朝和说说身边事。2020年10月2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70年前,由中华优秀儿女组成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肩负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期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将永远铭刻在中华民族的史册上!永远铭刻在人类和平、发展、进步的史册上!”。抗美援朝战争被称为“新中国的立国之战”,是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之举。70年前,那些“最可爱的人”奔赴朝鲜战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他们视死如归,浴血奋战,顽强拼搏,不畏牺牲,最终谱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壮歌,创造人类战争史上以弱胜强的光辉典范。这场战争的胜利,打破了美帝国主义不可战胜的神话,极大提高中国共产党在全国人民心中的威信,时刻保卫祖国领土不被侵犯。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是为了民族尊严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是中华民族不畏强暴、敢于斗争的传承和弘扬,是中国人民历久弥新的宝贵精神财富。新时代青年更要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时刻对标先辈英雄,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勇毅奋进、不懈斗争。

当今世界,日新月异,新思想、新技术、新体制层出不穷。作为新时代青年,更要关注时事,了解时事,勇于探索,勇于创新。传承是最好的铭记,青年大学生应积极向先辈学习,将爱国精神深深根植于心中,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增添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