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跟时代潮流,了解时政时事,相约春晖楼,共享时事交流会。2020年10月9日晚,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于春晖楼612举办本学期第十期(总第175期)时事交流会,由黄佳宝同学带领大家领略国内外时事的魅力,寻求共发展,谋复兴的答案。

本次时事交流会共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国内疫情,国外时政和国内时事。在如今的背景下,疫情是每个人心心念念的事情,中国最新疫情播报:中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8.6万例、死亡人数4634人。在此入冬之际,为防止疫情反弹,钟南山院士发布最新提醒,确保防疫工作细致完善;张伯礼院士也提醒大家警惕新冠肺炎与流感的叠加风险。无独有偶,华社11月5日电世界卫生组织5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47930397例。同时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1月5日17时,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9544315例,累计死亡病例234300例。疫情爆发后,许多国家致力于研制疫苗,中国研发的速度和疫苗质量,世界都是有目共睹的。疫情尚未结束,抗疫仍需努力。近日是美国大选即将收尾,美国《国会山报》11月4日消息,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目前的总票数超美国历史上任何一位总统候选人。美国疫情确诊人数连续几日刷新记录,日益恶化的新冠肺炎疫情以及种族歧视和警察暴力执法等社会问题持续加剧分裂,美国大选引发的民意分歧更是进一步加深。回观中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这份规划并非时间线上的简单递推,而是承载了更多新内涵——它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前提下,开启30年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规划。这个5年规划制定得好不好、执行得好不好、能不能如期甚至超额完成,关系到后面25年的现代化,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能够持续稳定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和平与发展是当今时代的主题,人类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奔向更美好的生活。国内外共抗疫情、共同攻克疫苗难关,世界各国同心协力,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十九届五中全会谋求新发展格局,为“共发展,谋复兴”交上了一份完美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