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3日,第三十七个教师节刚过去不久,值此之际,石家庄铁道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于春晖楼612室举办了本学期第一期(总第191期)时事交流会,由主讲人邓园带领大家了解近期国内外时事。

本次时事交流会分为国际新闻、国内时事、轻松一刻三个部分。关注国际要闻,主讲人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三次会晤”作为本次交流会的开篇新闻,截取新闻联播播放9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以视频方式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三次会晤的情形:习近平指出,金砖五国进入新的发展时期,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全球新冠病毒依旧肆虐的形势下各国应当联防联控,实行多边贸易体制,团结一致,推动共同发展,与此同时,中国将向发展中国家无偿捐赠一亿剂疫苗来共同应对新冠疫情;主讲人接下来讲解了“世界机器人大会”,充分展现了机器人本体、关键零部件和产业链上下游以及关联领域的前沿科技和最新成果;9月10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应约同美国总统拜登通电话就中美关系展开交谈,我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中美应展现大格局重回正确轨道”;聚焦国内热点,北京时间2021年9月9日,我国的中星9B卫星成功发射,此次任务是长征系列运载1火箭第388次飞行,预示着我国直播卫星传输能力又有了很大的提高,而当日是毛泽东同志逝世45周年,历经多年,如今中国已不同往昔,这盛世如您所愿!截止9月11日16时,福建莆田此轮疫情报告24例核酸阳性,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诚愿福建人民、中国人民、世界人民早日战胜疫情。

 

一朝沐杏雨,终身念师恩。在最后一模块,主讲人用短视频的方式唤起同学们对老师“经典场景”的回忆,紧接着播放了开学军训的一些有趣场面,现场氛围达到高潮。此次时事交流会圆满结束,窗外夜色清明,微风阵阵,大家意犹未尽地走出讲室,期待下次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