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党的十八大第一次明确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始,到2020年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进行了艰苦卓绝的努力。为深入了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于2021年9月16日组织大二同学于春晖楼612室观看由李浩洋同学主讲的纪录片展播——《一诺千钧》。它讲解了古至今延续千百年的中国人民对小康社会,大同社会的向往。千年梦想,今朝梦圆。平实的话语中体现着一诺千钧,传递出党和政府的政治方向。

 

 

 

《一诺千钧》通过真实的史书,珍贵的历史影像以及生动的百姓故事阐释中国共产党“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执政理念和执政宗旨;充分展现以国家主席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战略部署,通过小康路上的展示的新面貌、新环境、新气象、新景色、新成果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让全国人民过上好日子,是中国共产党一直以来的执政追求,是对中国人民群众的郑重许诺。自中国共产党诞生之日起,就以“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谋福利”为口号和旗帜。《一诺千钧》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使城乡居民收入与经济同步增长”、“完善住房保障机制....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各项具体举措,都同人民群众的日子紧紧相连,而毛泽东主席在1934年提出并强调,“我们应该深刻地注 意群众生活的问题,从土地劳动问题,到柴米油盐问题。”这些都真正体现了民之所望,施政所向。

《一诺千钧》是党的施政所向,它唤醒着人们对从前艰苦奋斗日子的回忆,让人们在通往小康社会的道路上展示新面貌,新思想。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为实现小康之诺不懈奋斗,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激励着全体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共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