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4日,正值国庆假期之际,石家庄铁道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团委于春晖楼612室举办了时事交流会。由主讲人黄佳宝带领大家了解近期时政热点。

本次时事交流会分为缅怀国家烈士、孟晚舟女士飞抵祖国、关注国庆相关热点三部分。主讲人以国家烈士纪念日这一热点作为本次时事交流会的开篇主题,在讲述了国家烈士纪念日的特殊意义后,主讲人截取播放了人民日报新媒体所做的视频,视频刻画了自民国伊始众多仁人志士和英雄烈士的光辉形象,听着一句句振兴中华的豪言,台下不少同学热泪盈眶;而后孟晚舟女士被非法拘禁后祖国排除万难将其解救回国的全过程,充分展现了国家对海外国家公民的关注,再一次让同学们体会到国家的伟大。讲解过后,主讲人趁热展示了孟晚舟女士飞抵深圳机场后接受采访的情形,孟晚舟女士说到:“我终于回家了!”“祖国,我回来了!”“提前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有五星红旗的地方,就有信念的灯塔,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这是孟晚舟女士发自肺腑的表达,也是对祖国充满爱意的倾诉,更是数十亿中国人民的共同心声。而通过孟晚舟事件,我们也进一步看清:在当今时代肆意推行霸权主义不得人心,终将失败。中国人民历来不畏强权、崇尚正义,绝不接受任何形式的政治胁迫,绝不允许任何一位同胞沦为他国政治迫害的牺牲品。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一个强大的中国始终是中国人民抗击风雨的最强有力保障。

一甲子共和国经天纬地建小康社会,六十载中国人惊天动地绘和谐蓝图。在最后一个模块,主讲人以视频的方式展现了国庆期间各地欢度国庆的热闹场面,并且介绍了国庆档热门电影《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等优秀影视作品,现场氛围达到高潮。 自此,本次时事交流会圆满结束,窗外凉意袭来,但心中热情不减,大家意犹未尽的走出教室,期待下次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