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佳节,举国欢庆,山河远阔,国泰民安。2021年10月11日,在结束国庆佳节后不久,石家庄铁道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于春晖楼612室举办了时事交流会。由主讲人潘春璇带领大家了解近期时政热点。

本次时事交流会分为国内新闻、国际热点和人物三个部分。主讲人首先聚焦国内新闻,以“电池警爆”作为开篇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电池充电需谨慎的重要性,让同学们深刻了解了安全充电的重要性;国庆期间电影《长津湖》热播,主讲人通过播放电影的预告片向同学们展示了志愿军入朝作战的艰难困苦和不屈不挠的精神,与此同时向志愿军们表达了深深的敬意。在了解完国内新闻后,主讲人带领同学们将视线转到国外。主讲人通过展示两份500强名单让同学们了解到中国企业在其中的占比不断增加,中国企业在国际上的地位也在不断提高,赞颂了中国企业的同时也对企业家们表达了敬佩之情;当地时间2021年10月6日,诺布尔化学奖颁布,美德的两位化学家因对“不对称有机催化的发展”做出的贡献而获得该奖项,在祝贺两位化学家的同时主讲人也对比中国的科研现状进行了分析,指出了我国科研面临的资金短缺等现状,表达担忧的同时也表达了对青年一代的期许。

“伟大的灵魂,常寓于平凡的躯体”。交流会的最后,主讲人向同学们分享了两位平凡人物的伟大。“外卖小哥狂奔跳进车内紧急救援”、“消防员把头埋进污泥作为支点营救路人”,两则新闻中的人物事迹让同学们深受感动,现场气氛达到高潮。至此本次时事交流会圆满结束,窗外月挂枝头,秋风习习,凉风袭来但人间却因爱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