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星辰大海,寻求自然真理。2022年4月21日晚,管理学院团委于春晖楼612室举行题为《我,穿越星辰大海》的纪录片展播活动,由主讲人张紫悦同学带领大家走近四名博士生,了解他们在不同的专业领域对星辰大海、自然真理的追求。
纪录片展示了在四个不同的专业领域,几位博士生深入自然,探索真理的日常学习生活。地质生于皓丞,和师弟们深入地下矿洞,搜寻矿石,挖掘地质学带来的经济价值;海洋学专业胡柔,和同学们忍受颠簸、曝晒、没有互联网等进行海洋科考,扎根深海,奔赴远洋,探寻蔚蓝色的真相;天文学界的“双子星”张昶、张磊二人,在梅西耶马拉松到来之际,和同学们忍受零下十二度的低温,整夜不休观测星宿;生物学专业李洪涛以老鼠细胞的研究为切入点,从研究生命体的自然观察升级为推动科技发展的尖端技术。这四个不同的领域,恰恰蕴含了星辰大海的智慧。同学们恰如那点点萤火,通过自身的荧光,点亮了整个星辰大海的光芒。
其大无内,其小无外。从古至今人类都在未知的世界上下求索,正如纪录片中的年轻人一样,甘愿奉献宝贵的青春,化作星星点点的亮光,点亮整个星辰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