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题目:集对理论及其应用研究

报告时间:2018年12月26日(星期三)下午

报告地点:一教102

人:郭景峰  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办单位:科技处、经济管理学院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踊跃参加!

汇报内容:集对是由一定联系的两个集合组成的基本单位,也是集对分析和联系数学中最基本的一个概念,由赵克勤在1989年正式提出。在社会网络分析领域中,主要研究的方向包括社区发现和连接预测,其本质上就是如何计算顶点之间的相似度。主要介绍集对理论中联系数用来计算社会网络中的顶点相似度的基本方法和研究进展。

专家简介:燕山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计算机学会数据库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河北省计算机教育研究会理事、河北省电子学会常务理事。研究方向:数据库理论及应用、数据挖掘技术研究、大数据技术与数据科学、制造企业大数据分析。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河北省重点基础研究项目、河北省科技厅科技条件建设项目等7项。在国内外国内外期刊、会议发表论文130余篇,其中EI检索45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