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近日,从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正大杯”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上传来消息,我校经管学院和交通学院本科专业学生组成的代表队经过校赛、省赛选拔,成功入围国家赛,经过激烈的角逐,代表作品“‘直播’一日同风起,扶‘农’直上九万里--关于助农直播带货的研究”斩获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三等奖。

代表队指导老师表示,从校内选拔到最后提交作品的近六个月时间里,参赛团队克服困难,利用课余时间准备作品;在省赛阶段,我校四支代表队分别获得省赛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展现了铁大学子服务社会、深钻细研、拼搏进取的优良品质。

“正大杯”市场调查大赛是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竞赛项目,是国内一流的全国性大赛,也是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师生积极参与、海峡两岸高度联动的统计学科实践教学平台。大赛旨在引导大学生创新和实践,提高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倡导“真题真做”,解决实际问题,有助于复合型应用人才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