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3上午,由校团委、教务处、科技处主办,经管分院团委承办的第十届“挑战杯”创业设计竞赛决赛在新食堂三楼多功能厅举行。院团委王洪军书记,科技处李惠军老师,经管分院经济系李利军老师、工商管理系王辉老师、赵莉琴老师应邀出席了本次比赛并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历时3个月,共收到作品25份,经过激烈角逐,最后有九天尽览创业团队、德能创业团队等八支队伍闯进决赛。
比赛由团队自我陈述和评委老师现场提问两部分组成。在有限的几分钟的时间里,参赛队员从项目背景、市场分析、营销战略、资金注入等方面精炼的介绍了各自的团队。给大家展示了不同团队的风采。有以开发绿色健康游戏为主打产品的的石家庄有限责任公司,有以致力汽车安全产品开发的泰山科技有限公司,还有从环保出发,生产利用风热能的节能充电器的能瑞有限公司……各种新颖的创意,让大家眼前一亮。台下评委老师透过问题看本质,针对创业团队策划书的不足,提出创业中所面临的问题,台上队员们团结合作,沉着冷静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并表示会在今后不断改善自己的计划书。在场同学,也随着他们的创业计划,一起关注公司的命运,未来走向等问题。最后泰山科技团队获得一等奖。
(经济管理分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