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做好青年大学生法治教育,有效提升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宣传覆盖面和有效性,使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祥和的假期,管理学院响应学生处号召,积极组织全体学生2月6日观看由河北省公安厅、河北省教育厅、长城新媒体集团联合开展的《拉紧"反诈安全弦"-﹣收好这份寒假防骗指南》科普公益课。

  讲解员开门见山带同学们了解常见网络诈骗方式,包括虚假投资、虚假销售、钓鱼网站等,帮助识别并避免成为诈骗的受害者。同时分享简单易行的防范措施,包括保护个人信息、警惕陌生人联系、谨慎点击链接等,帮助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更好地防范诈骗行为。让同学们学会应对遭遇诈骗时的正确做法:保持冷静、及时报警、寻求帮助,有效减少损失。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的同时,还营造了良好的防诈骗社会氛围,有效地呼吁全社会共同参与反诈骗工作,加强诈骗相关法律宣传,提高了网络安全水平,让大家共同守护晴朗的网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