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全面节约战略和节水优先方针,深入推进国家节水行动,提升全民节水观念意识和文明素养,创建河北省绿色学校,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学生处、校团委决定举办以“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为主题的节水系列活动,借此纪念 2024年3月22日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和3月22—28日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

  3月22日上午,我院与石家庄市水利局、河北供水有限责任公司、市水投集团、新华区政府等单位联合,在新华区湾里庙民族路步行街中心广场举办纪念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启动仪式和广场宣传活动。我校管理学院萤火青协志愿者团队完成现场摆放展牌、发放有关节约用水、河道保护、水土保持、水资源管理、水工程管理、水污染防治等宣传资料及宣传品,并维护宣传资料发放和签名墙签名的秩序,以及其他相关的现场志愿服务工作。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服从安排,兢兢业业,积极认真,表现优异,为节水宣传活动秩序的维护,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获得石家庄市水利局的好评,并收到其感谢学校在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方面所做的教育的感谢信。

   3月22日下午,我院有幸邀请到石家庄市水利局政法科科长兼办公室副主任康晓亮和石家庄市长安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展庆周等领导进校做“节约用水,不止今日”的主题讲座,我校出席的有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吴景龙、后勤动力维修部主任杨月雷、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郁洋、管理学院团委书记董香兰、机械工程学院和管理学院学生共120人。

  康晓亮科长座围绕人与水的文化,从历史、管理、经济等角度阐述了水对人类生存和发展的重要性,并结合每年石家庄用水总量和南水北调水量解读,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石家庄市水资源仍然严重不足的突出问题, 并播放了滹沱河的宣传片,让师生感受了其近十年从常年断流到流水潺潺的惊人变化,见识了生态恢复工程的力量,这也唤起了师生在水资源保护和节水工作上共鸣和行动。

  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吴景龙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别让高山难觅流水,泉水不闻叮咚”,通过本次精彩讲座,让我校师生对水资源的利用和保护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了师生生态节约、环保意识,并倡议大家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自觉养成节约用水的习惯,在日常生活用水时做到缩短用水时间、随手关水龙头、减少冲淋水量、合理控制用水、杜绝“半瓶水。

  会后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在校期间我们拥有了“逢山凿路、遇水架桥”的拼搏精神,“精心设计、精心施工”的严谨作风和“艰苦创业、志在四方”的优良传统,在水资源管理和水工程设计等领域具有了深厚专业知识,走出校园后立志用理论指导实践,充分合理提高工程施工过程中水资源的效益与效率,尽己所能从水资源管理、水工程设计、水政策与规划等角度为水资源的节约和保护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附:官方网站报道讯息
中国教育信息网--http://www.lfjyedu.cn/n/23w8mo.html
河北青年报--http://e.hbanw.net/kuaixun/2024/0325/34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