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为了更好地加强对我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真正落实“五育并举”的理念,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我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边凤花教授为我院大一学生做题为《漫谈:恋爱那些事儿》的专题讲座,辅导院和各专业学生共200余人参加。

  边凤花教授通过生动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方式,向学生们阐述了正真恋爱是一起努力,一起进步,是能够为了对方,而成为更好的人。她指出,恋爱不仅是两个人之间的感情交流,更是一种成长和学习的过程,并从成长经历、业余生活等6个方面举例说明,教给学生学会如何在恋爱中自我保护。针对恋爱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边老师借助相关现实生活现象和媒体报道事件,也让学生们认识到恋爱中有经历的美好,也会有痛苦的分离,面对恋爱分手,同样也需要合理的应对,随后从自爱自尊、恋爱道德等5个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并为学生提炼出四条安全法则和应坚持的四个底线,从而帮助学生认识到恋爱也是一种能力,也需要通过学习和沟通的。最后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爱情观,祝福大家都能够拥有幸福的爱情,提高恋爱的能力。

  本次恋爱讲座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真正恋爱的内涵,学会了恋爱中的沟通技巧,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同学们能够以更加成熟、理智的态度去享受爱和被爱,同时也在恋爱中不断提升自我,实现更加美好的人生。学院也将继续加强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学生们建立健康、积极的恋爱观,为他们的成长提供更加坚实的支撑。